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一生只画一种题材 他们靠什么成为“大师”?(组图)

一生只画一种题材 他们靠什么成为“大师”?(组图)

2017-06-19 15: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与同时代的艺术家相比,乔治-莫兰迪的经历堪称极其平淡,过着隐士般的生活,描绘的是寻常的瓶瓶罐罐。但是,时间能证明一切。他的艺术成就得到了世人的肯定,他成为时下最时髦的“高级灰”的来源。艺术之路漫长,艺术家们在这条路上艰难求索。有的艺术家穷尽一生都在追求变化,甚至晚年变法,而有的艺术家则坚持“一条道走到黑”,将对一种题材的描绘做到极致。在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条路上,乔治-莫兰迪并不孤独。

[莫兰迪:一生只有灰色的瓶瓶罐罐]

意大利著名版画家、油画家乔治·莫兰迪被人称为“那个画一排瓶子的画家。”在20世纪艺术的喧嚣中,当其他艺术家纷纷前往巴黎时,他选择了留在自己的家乡,和那些瓶瓶罐罐相厮守,以娴熟的笔触和精妙的色彩阐释了事物的简约美,用静物演绎艺术的真谛。

莫兰迪一生未婚,始终和母亲及三个同样终生未婚的妹妹生活在一起。青年时考入波伦亚艺术学院,毕业后长期在这所学院担任美术教师教授版画课程。他最初沉迷于印象主义,对塞尚的绘画颇感兴趣,后来转向夏尔丹、维米尔和柯罗。曾在立体派和印象派之间犹豫不决的他,选择了瓶子作为自己的模特,以形和色的巧妙妥协,最终找到了自己独特的画风。据说,莫兰迪在画作开始时,会涂一些鲜艳的色彩,但之后会用一层又一层的颜料把原本的鲜艳色彩覆盖住。他花了一辈子的时间研究那些瓶子和周围生活的景色,研究“时间与空气对色彩的影响”,单就创作的油画就有1264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