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一生只画一种题材 他们靠什么成为“大师”?(组图)

一生只画一种题材 他们靠什么成为“大师”?(组图)

2017-06-19 15: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杜德真正走上人生巅峰从被法国皇室任命为宫廷专职画师开始。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后约瑟芬在梅尔梅森城堡有一座玫瑰园,据传她的玫瑰园里有250种三万株玫瑰,包含当时世界上各地珍贵品种。1789年开始,雷杜德被约瑟芬聘请专门去给玫瑰画画。整整20年,他以一种“将强烈的审美加入严格的学术和科学中的独特绘画风格”记录了170种玫瑰的姿容,绘成《玫瑰图谱》。和同时代的画家相比,他的作品更科学,画得也更漂亮,花朵神采各异,颜色淡雅,色泽过渡自然。至今为止,《玫瑰图谱》在世界各国以各种语言和版本出版了200多种,在西方好多装饰画、瓷器等物品都选用了雷杜德的玫瑰花图。

雷杜德的执着也是他的幸运。他经历法国大革命的政权更迭,不少人为此血流成河,而他却在动荡中幸存下来。法国大革命前,他在约瑟芬的小特里亚农宫里作为宫廷画师画植物。在法国大革命恐怖统治,他仍以画师身份被委任用画笔记录已成为公共财产的花园。在约瑟芬皇后的大手笔的赞助下,雷杜德的事业蓬勃发展,他创作出版的最全面的植物画集风行全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