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一生只画一种题材 他们靠什么成为“大师”?(组图)

一生只画一种题材 他们靠什么成为“大师”?(组图)

2017-06-19 15: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奥杜邦:因痴迷绘制鸟类而破产离婚]

美国著名画家、博物学家约翰·詹姆斯·奥杜邦(1785年-1851年)因其绘制的鸟类图鉴被称作“美国国宝”。他先后出版了《美洲鸟类》和《美洲的四足动物》两本画谱,其中的《美洲鸟类》曾被誉为19世纪最伟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著作。

奥杜邦出生于海地,是一位法国船长和他的法国情妇的私生子,幼年的奥杜邦一直随继母生活在法国。1803年,奥杜邦18岁,为逃避拿破仑政权的兵役,他移民美国,来到美国的奥杜邦很快就被广袤的北美大陆和丰富多彩的美洲鸟类所吸引,他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美国的原野,终日忙于观察和绘制鸟类,在此期间,他的生活完全依靠妻子露西做家庭教师的收入。不过他对自然的痴迷却严重地影响了他的家庭生活,令他和妻子之间产生了裂痕。在奥杜邦34岁那年,他被法院宣布破产,妻子亦离他而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