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关山月和他的时代(组图)

关山月和他的时代(组图)

2017-06-27 09:45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山月 汉水流水解冻

2017年是关山月美术馆建馆20周年——1997年,关山月先生将自己的813件作品捐赠给深圳市,从此播下文化的种子。2011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9家“首批全国重点美术馆”之一,关山月美术馆20年的成长历程,见证了深圳城市文化的发展,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美术馆事业的繁荣。

为了纪念关山月美术馆建馆20周年,同时缅怀关山月先生,追忆其一生传奇而辉煌的艺术历程,关山月美术馆在6月25日馆庆日前后推出了一系列艺术展览和活动,包括“关山月和他的时代——二十世纪山水画研究展”、“岭南翰逸——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善深岭南画派大师合作画精品展”、“关山月美术馆建馆20周年文献展”、“艺术·生活:深圳文化创意产品大展”等。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杨晓能策划的“关山月和他的时代”专题展,以20世纪三个时期(变法——先驱之路、争鸣——时代颂歌、殊途——回归艺术)有代表性的、风格相异的、途径不同的、成就突出的山水画家为范例,以点带面,从纵向与横向的角度全方位地探索关山月的山水艺术和20世纪中国山水画的发展轨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