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科技革命带来怎样的雕塑未来(组图)

科技革命带来怎样的雕塑未来(组图)

2017-10-11 07: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焯 《刺》金属、木材、塑料等 电动,程序控制和人体感应互动(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赵焯 《刺》金属、木材、塑料等 电动,程序控制和人体感应互动(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

艺术家赵焯的参展作品是《刺》,对于赵焯来说,这件作品起初只是一个模糊的仿生概念,模仿人们熟睡时的呼吸,海胆摆动触手或是花朵的开合运动。随着创作推进,外形设定经历几次比较明显的转变,由具象而精致变得抽象且纯粹,舍弃有机的仿生形态,舍弃唯美和浪漫主义,最终呈现不带感情和修饰的机械外形,当雕塑开始运动,观众依旧能够从中感受到类似生命的气息,冰冷的机器仿佛又有了体温。

海洋,近在大陆的尽头,河流的终点。大海孕育了多少我们不曾见过的生命,人们在浩渺的海洋面前,心怀敬畏。海浪拍打在礁石上,声音是那样的冰冷利落,但你是否感受过海的柔情?从本科开始,徐鑫霙在上海这片土地已经生活了6年余,虽不是故乡,但早已埋下了深厚的情感。

徐鑫霙这次的参展作品是《那片海》,这件作品是对其本科作品《听海》的一个延续:“应灯光,传来阵阵海浪声,带领我们进入海洋的世界。作品由硬件模块与软件控制两个部分组成,每一个像素点下层都有与光纤束对应的灯珠,手轻碰像素点的任意位置都能触发弹簧按压到开关,触发灯光。大海不只是冰冷和充满死亡的味道,我希望借此作品让人们触摸大海,亲近大海,感受大海的柔情。铺下这一小片海,谨以此献给我生活了6年,给了我新生命的校园。 我爱大海,也爱上海,我爱自然,也爱科技。作品由一片形似海葵群的光线束组成,正像神秘的大海一样,即是温柔的港湾,也充满着危机,通过人手抚摸‘海葵’会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