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科技革命带来怎样的雕塑未来(组图)

科技革命带来怎样的雕塑未来(组图)

2017-10-11 07: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子薇 《环》 灯光装置(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徐子薇 《环》 灯光装置(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

冯晓峰 《重复的周期》系列 不锈钢 51单片机 电机(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冯晓峰 《重复的周期》系列 不锈钢 51单片机 电机(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

关于科技和雕塑之间的关系,《美术》副主编盛葳博士认为它们之间存在不对称、不同步的关系。作为实验室的科学不会对雕塑的发展产生直接性的影响,科技对雕塑产生影响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当科技转化为社会生产方式时,一是当科技转化为日常生活方式时。技术本身是工具和手段,在科技与雕塑互动关系中存在哲学、伦理、文化等,这时的技术是作为观念而存在的。一方面新媒体、新媒介拓展了雕塑的概念;另一方面,新媒体、新媒介极大地拓展了雕塑的公共性。

而在孙振华博士看来,科技和艺术是双向互动的,科技不仅对艺术有巨大推动作用,艺术同样反作用于科技的发展,表现在科技工作者的个人艺术修养层面,要求以美的规律来做。

“为什么现在对有时间性的动态雕塑关注?另一方面今天这些动态雕塑为什么仍是很原始的机械原理?”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陈克教授给我们提出了两个非常尖锐的问题,希望未来更多的人去思考为什么要做能“动”的东西的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