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科技革命带来怎样的雕塑未来(组图)

科技革命带来怎样的雕塑未来(组图)

2017-10-11 07: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冠杰《喂,你,对,就是你》综合材料 感应 电机传动(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蔡冠杰《喂,你,对,就是你》综合材料 感应 电机传动(图片来源:中国雕塑学会)

《喂,你,对,就是你》,这是艺术家蔡冠杰作品的名称,他的灵感来源自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创世纪》,他将画面中上帝和亚当即将接触的画面实体化,用一种新的形式表现出来,观者通过与“上帝之手”的互动成为作品的一部分,观者即亚当。通过人和“神”的互动来映射人与宗教之间的微妙联系,人对于信仰的态度,以及人对宇宙,对自我的认知。作品给予观众的不是一个结论,只是引出几个元素,宗教,信仰,人,甚至人工智能,观者可以只是单纯体会这种互动的趣味,也可以间接地去思考这几种元素的关系,构建自己从中得到的信息。

科技革命带来新的创作手段和视角

上述艺术家们的作品与我们以往见识到的雕塑作品非常的不同,不仅仅会动,还非常的高科技和智能化,这是当下科技革命带来的成果,同时也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关于艺术的新大门。

大家都看过《终结者2》,里头的大反派T-1000 液态金属机器人那几乎不死的能力让人不寒而栗,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刘静的小组研究有望让这个电影里面虚构的形象变为现实,而此次参展作品《鉎命》就是基于刘静教授的研究小组研究而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