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亿元身家厅官受贿还放高利贷 将29块金条埋藏入土(组图)

亿元身家厅官受贿还放高利贷 将29块金条埋藏入土(组图)

2018-01-02 09:39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收受第一笔贿赂时,侯凤岐刚刚39岁。此后边腐边升的他2008年来到乌海担任市长,4年后再进一步获任市委书记,直至2015年11月落马。

今年10月,也就是落马2年后,侯凤岐和杨秀娥在通辽中院双双一审获罪。法院经审理查明,侯凤岐受贿人民币2500余万、欧元13万元、美元29万元,并有人民币2500余万元、欧元58万元、美元1.8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故而被认定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

而他的妻子杨秀娥,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获刑3年、缓刑5年。至于她的涉案金额,当时并未公布。随着一审判决书的公开,看法新闻记者发现,其妻涉案达2021万余元。

更加令人吃惊的是,侦查部门查封、扣押、冻结侯凤岐家庭财产合计人民币9766万余元、70万欧元、30.8万美元,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身家亿元”。

至于支出,共计人民币1200万余元、3万欧元、5万美元。相比之下,他们的合法收入仅为636万余元。总而言之,侯凤岐犯罪及非法所得合计人民币7818万余元、15万欧元、34万美元。

大肆受贿:煤老板一送就是300万

必须要指出的是,虽然违法所得得到7800多万,但受贿所得被认定为2500多万,法院共查明事实30起。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30起事实中,最小的一笔为3万元,最大的一笔近1000万,可以称得上是“大小通吃”。

具体来说,2003年冬季,当地一家绒毛制品老总白某找到时任巴彦淖尔盟副盟长侯凤岐的家,以即将过春节为由,送了3万元,为的就是感谢侯在银行贷款方面对其给予的帮助。

最大的一笔发生在侯凤岐任乌海市市长期间,送钱的是一家矿业集团的董事长张某,即一位煤老板。原来这名煤老板在当地签了个采煤工程,于2008年9月找到侯凤岐,送了15万美元,希望得到关照。第二年,煤老板希望能找有关部门打打招呼,使采煤工程延期、抓紧开采,便一口气给了侯凤岐300万。

谁知,事情并没有办成。煤老板觉得是钱送少了,便再次送了300万,结果他成功了。转过年,也就是2010年4月,煤老板希望再次延期,又给侯凤岐送了300万,工程便随之延长到同年7月。

据侯凤岐供述,2009年第一次收300万时,对方开着车到家,从后备箱搬下来3个酒箱子,说是给领导拿点钱,然后就走了。其余2次的行贿情况类似,每次均为3个箱子的现金,煤老板直接开车送到他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