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亿元身家厅官受贿还放高利贷 将29块金条埋藏入土(组图)

亿元身家厅官受贿还放高利贷 将29块金条埋藏入土(组图)

2018-01-02 09:39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侯凤岐并非“光吃不吐”,当反腐的风声正紧时,他数次把受贿的钱财退了回去,但这样的做法并不妨碍受贿罪及涉案金额的认定。举例来说,此人曾收受一家投资公司老总熊某260万元的贿赂,为其协调开工、收工程款等。

2013年和2014年底,侯凤岐因迫于反腐压力,分两次共计退给熊某人民币60万元。相同的时间段内,还有退钱的事情发生。此前他收受一家公司董事长孙某70万元,后来迫于反腐压力全部退回。

必须要提醒的是,梳理已经查明的30起受贿事实,可以发现侯凤岐有一个特点——他收的全部都是老板的钱,无一起是官员买官相送。

这也就使得其辩护律师曾提出:侯凤岐作为地方党政“一把手”、主要领导干部,在本案中并无“买官卖官”行为,其受贿行为对其主政地域的政治生态的负面影响相对不大,进而希望能从轻处罚。

不过,这个理由被法院驳回:该意见与案件无关联性,不能作为从轻处罚情节。

搞钱生钱:用赃款放高利贷

如果说收受贿赂只是侯凤岐犯罪的开始,那么通过钱生钱,也是铸就亿元身家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这个方面,杨秀娥的作用就凸显了出来。

看法新闻记者发现,他们主要通过购买商铺和房子、股票投资、放贷等方式,把赃款洗白,也进而获取更大的利益。

在买房买铺方面,杨秀娥共买了5家商铺,分布在北京、呼和浩特,共买了5套房,分布在呼和浩特、海南等地。而他们的方式则是不用自己的名义买,而是请人代持。

在投资股票方面,从2007年开始,杨秀娥便用朋友的名字开了5个账户,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侯凤岐供述称,是他动员妻子炒股的,并教她分两部分炒股,一部分是合法收入,实名开户;另一部分是借用别人的名字,洗的是非法收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