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亿元身家厅官受贿还放高利贷 将29块金条埋藏入土(组图)

亿元身家厅官受贿还放高利贷 将29块金条埋藏入土(组图)

2018-01-02 09:39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侯凤岐夫妻受审)(侯凤岐夫妻受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今年10月,内蒙古乌海原市委书记侯凤岐案一审宣判,其获刑17年,其妻杨秀娥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判决书发现,他们的家庭财产超过了1亿元,而其中合法收入仅为636万。侯凤岐获认定的受贿共有30起,均是商人所送,以至于辩护人提出“无卖官之事,希望从轻处罚”,结果被法院驳回。

此外,除了大肆受贿,这夫妻二人还钱生钱,比如购买铺买房、股票投资、放高利贷等,进而把赃款洗白,获取更大的利益。

第一次受贿就达30万,当时他才39岁

公开宣判两个月后,12月25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一审判决书,使得这起引发广泛关注的贪腐大案更多触目惊心的细节得到披露。

2015年11月,年仅53岁的侯凤岐落马,这个曾被委以重任的煤炭资源重镇一把手迅速陨落。内蒙古纪委的双开通报显示,此人问题多多:搞迷信活动、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不如实报个人事项、大肆敛财……

纵观其履历,可以说他是几乎刚有点实权,就开始贪腐。具体来说,从1980年9月考入大学,直至1998年11月挂职结束,他都是在学校、宣传系统工作。之后,侯凤岐赴地方历练,2000年11月开始担任主政一方,即巴彦淖尔盟杭锦后旗政府旗长(相当于县长)。

然而,就是从这个时候起,他的贪欲就开始萌发。判决书显示,当地一企业垫资承建公路工程,为讨要修路工程款,2001年底的一天,老板李某安排下属送侯凤岐30万。后者转身把钱给了妻子杨秀娥,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商贸城买了商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