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刘振铎与塞北的雪中国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组图)

“刘振铎与塞北的雪中国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01-12 11: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飘雪的故乡  65×75cm.png

飘雪的故乡  65×75cm

晴雪  65×130cm.png

晴雪  65×130cm

前言

我画塞北的雪——刘振铎

中国有个万里长城,长城以南叫关内,长城以北叫关外,也称塞外或塞北。关外有东北三省辽宁、吉林、黑龙江,再加上一个内蒙自治区,塞外的最北端是黑龙江省,人称北大荒,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这里有大小兴安岭浩瀚的森林,有辽阔的草原,有无尽的田野,还有中国最大的油田,这里是我大中华一块富饶的天赐宝地。

塞北的美不是小桥流水,不是黛瓦白墙。塞北有大美,这里的天美,蓝天白云;这里的地美,有广袤的黑土大地;这里的人更美,有民族英雄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有劳动英雄王铁人,有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这里有祖国最早升起国旗的“东方第一哨”,有中国著名的“北极村”,有白雪皑皑的“中国雪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