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刘振铎与塞北的雪中国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组图)

“刘振铎与塞北的雪中国画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01-12 11: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瑞雪兆丰年  65×130cm.png

瑞雪兆丰年  65×130cm

塞北之冬  65×130cm.png

塞北之冬  65×130cm

每当冬季来临,大雪覆盖了大地,房顶上堆满厚厚的积雪,松树上挂满了晶莹的树挂,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太阳高高的挂在天际,也失去了它应有的光芒。这个时候,塞北就仿佛变成了神奇的童话世界,喜欢看雪的人们就会从千里万里之外携家带口来到“雪乡”过春节,很多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来到北极村欣赏北极光,也有人冒着风雪来“东方第一哨”拥抱第一缕阳光,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来拍摄美丽的雪景。一首《我爱你,塞北的雪》唱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并且经久不衰,可见人们对雪的热爱。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从事人物画创作的时候,大都取材于塞北的冬天,如七十年代初创作的《开发大庆的人》,画面上浩浩荡荡的一大群石油工人,顶风冒雪挺进在塞北的大荒原上;创作的年画《林海良才》画面上几个上海女知青,肩抗着油锯跋涉在大兴安岭的林海雪原里;七十年代末创作的《山河图》,画的是几个边防战士骑着战马迎着暴风雪巡逻在边防线上;后来创作反应鄂温克民族生活的《晶莹世界》,也选择的是冰天雪地的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中的场景。八十年代初创作的《红装素裹》,描绘的是林区冬季滑雪运动员训练的场景。总之,我多年的美术创作选材从来没离开过这塞北的雪。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