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假画天价之路:仿作、送拍洗白、成交……(组图)

假画天价之路:仿作、送拍洗白、成交……(组图)

2018-01-19 11: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可染作品是造假的重灾区李可染作品是造假的重灾区

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启功这些名家书画在市场流通的有九成以上是赝品?

一件由制假者公然制作的名家赝品何以被名家亲属认定为真迹并与之合影,最后在拍卖公司拍出5000多万元的高价?然后再合理地走向流通之路。

1月18日,中国公安部网站宣布,贵州遵义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冒名家书画作品案,摧毁张某、郑某蔚、汪某等人制贩假冒齐白石、李可染等名家作品的3个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字画1165幅,查获一批伪造的印章及各类用于制作假鉴定证书的工具,查扣涉案资金2600余万元。此外,从造假、鉴定到流通,这样的“假画制造工厂”背后有着很大的利益联盟,造假者、部分鉴定人员、字画商人与拍卖商都参与其中。

一些艺术收藏界人士就此接受“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近现代名家书画一直是假冒伪劣的重灾区,其中送拍后的“洗白”是重要一环,而这与拍卖的“不保真”条款有一定关系,一些画商与拍卖公司负责人也参与其中,更有甚者,一些名家的家人与后裔因为看到其中的暴利,也公然为赝品背书。此次公布的案件中,一幅由犯罪嫌疑人汪某制假的标明为“李可染”的字画,在北京某拍卖公司曾拍出5000多万元的高价。拍卖网站上关于此字画的说明中提到两个关键点:1,经李可染亲属认定为真迹;2,附2009年李可染亲属与作品合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