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素描是米开朗基罗开启艺术创作的第一媒介(组图)

素描是米开朗基罗开启艺术创作的第一媒介(组图)

2018-02-12 10:07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吴可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策展人卡门•邦巴赫女士

2018年伊始,记者与卡门•邦巴赫博士就米开朗基罗的艺术生涯、灵感源泉、以及他与达芬奇的创作比较进行了长谈,正如邦巴赫博士所言,“艺术超越我们自己的时代,它比我们更伟大。五百年的历史在作品面前融化。”

吴可佳:大都会美术馆正在举办的“米开朗基罗:神圣的匠人暨设计师(Michelangelo: Divine Craftsman and Designer)”是近期纽约市最受欢迎的艺术展。您能否和我们谈谈这个展览的想法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选择素描作品作为米开朗基罗大展的核心?

卡门•邦巴赫:本次展览的目的是呈现米开朗基罗作为艺术家如何进行思考、如何形成他绘画和雕塑作品中形象的概念。从他的素描作品着手,以一种近距离、亲密的方式来进行展览的叙事:素描能向我们展示艺术家性格的很多层面,并富有自传色彩——包括他用笔的力度、以及素描创作的直接性。因此素描是一个特别好的线索,连接米开朗基罗艺术创作的不同阶段,同时表现他的性格。人们往往对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和大型壁画更为熟悉,但它们并不那么容易帮助我们进入艺术家的思考过程,而素描能够让我们有效地实现这一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