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细枝末节的真实(组图)

细枝末节的真实(组图)

2018-02-12 10:2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陶相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2642665920,31832456&fm=214&gp=0

收藏艺术品,带来一种拥有满足感受,这能算是人类获得幸福的最直接方式之一。怪力乱神,回想京城一位赵先生,几十年前收破烂,其中闻立鹏的油画成交300多万,周思聪的画稿成交500万,《半夜鸡叫》连环画稿成交250万。原来只花2000多元买的一堆“破烂”,十年后拍了2000多万,这成为当年秋拍最为引人注目的事件。赵老先生走街串巷,给他带来较大利益的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人民美术出版社等单位当做垃圾扔掉的档案资料,和其他机关单位抛弃的书画也是他们收购的重点。其中徐悲鸿、齐白石等大师的作品就有数十幅,经他过手的古今中外名人资料不计其数,这给了有较强商品意识的“破烂之王”一个较大的利益区间,他“快活得一塌糊涂”。正如村上春树在《当我跑步的时候我在想什么》里说的,任何事情,做着做着它的意义就出现了。换一种角度解读,收藏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执着的理想,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活脱脱地演绎了一出现实版哈佛商学院经典案例教学,县级城市邻家小二赵百万的发迹财富神话传说。

作为一个对于品质有肤浅理解和毫不妥协的人。想当年,变史新锐孙逸仙还没名满天下,到处拉赞助拜码头的时候,他的态度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诗人说:“把计算留给机器,我们去焚香、试茶、洗砚、鼓琴、校书、候月、听雨、浇花、高卧、勘方、经行、负暄、钓鱼、对画、漱泉、支仗、礼佛、尝酒、宴坐、翻经、看山、临帖、刻竹、喂鹤。”花好月圆,现世安稳。其实,我们已经成功地无所事事了多年,本一不二地直到今天,抬头仰望浩瀚无际的银河很是走心,月亮它已张开了笑脸,夜空静谧于世间的诸多美好而心怀不朽。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