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色天香——唐代女子服饰时尚(组图)

国色天香——唐代女子服饰时尚(组图)

2018-03-08 13:09 文章来源:荣宝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1 《簪花仕女图》中的仕女形象图1 《簪花仕女图》中的仕女形象

在历经长期的社会变动和民族融合后,唐王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富强繁荣的帝国之一,鼎盛时的势力范围东北至朝鲜半岛,西达中亚,北至蒙古,南达印度。京城长安成为当时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当时与唐朝有过往来的国家和地区一度达到三百多个,正如诗人王维在《和贾至舍人早朝大明宫之作》中所描绘的“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况,每年有大批留学生、外交使节、客商、僧人和艺术家前来长安。他们身着形式各异的异域服装,给唐代女子服饰注入了新鲜空气,使其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新局面。

纵观唐代近三百年的女性日常服饰风尚大致经历了这样的流变——初期:短衣长裙,继承了自汉魏北朝以来女性最常用的襦裙式样;中期:胡服,女效男装,戎装盛行;晚期:袒胸,博衣阔裙,大袖长带,簪钗耀眼,奢华艳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