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 浙江占两席(组图)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 浙江占两席(组图)

2018-04-12 10:21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大英博物馆百物展

4月1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了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结果,21项境内展览、4项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我省有两家博物馆入选,分别是中国丝绸博物馆“古道新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展”和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的“明月入怀·中国团扇文化印象展”。在出入境展中,去年异常火爆的“大英博物馆百物展”也名列其中。

本届评选,从入围终评项目所在区域看,东中西部17个省(市、区)榜上有名,分布较均衡;从题材看,涵盖了历史、纪念、艺术、自然等多个门类,历史类相对集中;从项目单位层级看,中央部委直属机构和省市县级文博单位均有项目入围。

与往届“十大精品”推介活动相比,本届对初评方式作了新的调整:一是初评评委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担任;二是初评采取函评与网评相结合的方式。评委通过登录中国文物报社“文博在线”网站,审看初评项目图文、视频等材料,在线票选入围终评项目并实名填写纸质版《专家意见表》。经统计,推介活动办公室共发出《专家意见表》78份,收回76份。

按照推介活动计划,将组织本届“十大精品”入围终评项目网上展示和公众留言、评议,终评名单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公布。

浙江入选的两大展览,都曾得到充分报道,现在,就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