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听到看到也摸得到的声音艺术(组图)

听到看到也摸得到的声音艺术(组图)

2018-05-11 10:46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什么是声音艺术

什么是声音艺术

虽然声音是一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物体,但它和任何被光暴露在眼中的事物一样,都是具体而真实的存在。声音会讲述人们内心深处的秘密和感性的故事,它能触发人们久存于心的记忆空格,形成一个饱含深情的作品。因此,声音一直都是人类自我表达的一种语言和手段;而用声音去做艺术,更不是只有音乐家才能完成的事情。

如今,声音艺术(Sound Art)在当代艺术里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立而硕果丰富的流派。一批对声音敏感的艺术家从自己的角度和掌握的专业知识,从不同的方面从事着研究声音、记录声音、表达声音和反思声音的艺术。可能,在音乐学和乐理学专业人员的定义里,什么是“声音”,以及“什么是声音的艺术”与视觉艺术家的理解不一样;然而,这个声音艺术的概念在当代艺术家的手里,已经在可视化的领域里,做到了新鲜有趣,发人深省,成为了新千年后,艺术研究和艺术实验的一大方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