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用这些珠宝为你娓娓道来时尚风潮(组图)

用这些珠宝为你娓娓道来时尚风潮(组图)

2018-05-18 19: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钟天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Waves手链-巴黎,1936年

黄K金、铂金、钻石、采用隐密式镶嵌的红宝石看不到金属的边框。

1930年代:光华绚烂的隐秘式镶嵌

20世纪30年代末,符合女性现代审美标准的新式镶嵌工艺在珠宝与高级珠宝制造领域初露锋芒。以玉髓等拥有哑光表面的材质以及表面光泽的黄K金创作出的材质组合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当时,黄K金在创作中的使用率更高。硬宝石多与钻石搭配,水晶则常与黄K金组合。隐秘式镶嵌工艺也在这个时代逐渐发展,成为高级珠宝的重要标志。

梵克雅宝于1933年获得隐密式镶嵌工艺的专利,其灵感源自19世纪罗马微型马赛克工艺。隐密式镶嵌通常用于红宝石与蓝宝石的镶嵌,该工艺可将镶座隐藏起来,巧妙地呈现出宝石通透的光影美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