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64000年前的第一位艺术家竟不是人类?(组图)

64000年前的第一位艺术家竟不是人类?(组图)

2018-05-25 10:3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黄逸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班牙北部的La Pasiega洞穴 图片来源:NBC News西班牙北部的La Pasiega洞穴 图片来源:NBC News

我们常常会感叹远古文明中人类的智慧与创造力,亦会不禁遐想地球上第一位艺术家到底是谁。然而,2018年2月22日,考古研究人员在研究一些西班牙洞穴艺术遗址后发现,地球上的第一位艺术家并不是人类,而是我们的穴居兄弟们——尼安德特人。在此之前,尼安德特人被广泛描述为野蛮且没有审美和认知能力的劣等种族;然而,这些洞穴壁画的发现表明,我们现代人类并不是地球上第一批能够处理象征思维和拥有自我意识的复杂高知生物。这个重大的发现将改变我们对人类种族自身的认识。

英国的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德国的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y of Barcelona)以及其他研究小组利用最新的铀钍测年法(uranium-thorium dating),共同探究了先前发现的西班牙洞穴壁画遗址的作者身份。团队成员包括,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进化学研究所的博士后科学家德克·霍夫曼博士(Dirk Hoffmann)和南安普顿大学的博士后考古学家克里斯· 斯坦迪斯博士(Chris Standish)。上述皆为享誉全球的学术组织和德高望重的考古学家。年代测定的研究结论表明,西班牙的一些古老的洞穴壁画其实是由尼安德特人创造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