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世界上雕塑最多最美的桥,被称为露天巴洛克雕塑展(组图)

世界上雕塑最多最美的桥,被称为露天巴洛克雕塑展(组图)

2018-07-13 08:4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布拉格的游客没有一个会不到查理大桥来,它不仅是布拉格的地理中心,更是游客心中的第一景点。我们在布拉格的几天里,每天都会经过这里,看日出日落、人来人往,仰望雄伟的圣维特教堂,俯瞰宽阔的伏尔塔瓦河。这座桥最早由查理四世出资建于1357年,取代了此前被洪水冲垮的朱迪思桥,是伏尔塔瓦河上现存最古老的桥。很长一段时间讹传它由著名建筑家彼得帕尔莱勒设计,后来证实他只是部分参与。大桥主体由并不十分出名的捷克石匠或者说桥梁专家Oto设计,1402年建成。桥长515.76米,宽9.4-9.5米,共16个桥拱。起初就叫石桥或布拉格桥,直到1870年才更名为查理大桥。传说查理四世请占星师确定了建桥的具体时辰,20世纪天文学家Zdeněk Horsk研究推测为1357年7月9日5点31分,按捷克书写方式形成了有趣的1-3-5-7-9-7-5-3-1的奇数回文。从17世纪末开始桥上陆续塑立起30组雕像,大多为巴洛克雕塑家完成,使这里成为一个巨大的露天巴洛克雕塑展。

下面我按30组雕像从东到西,先南后北逐一介绍。东起南侧第一组为圣伊华。奥地利雕塑家马蒂亚斯布劳恩1711年创作。它由查理大学法学院出资,刻画的是律师的主保圣人圣伊华帮助老人、寡妇和儿童的情景。下方浮雕描绘他调解一对母子之间的纠纷。圣伊华(1253-1303)出生在法国,毕业于巴黎神学院,任宗教法庭律师,专为穷人辩护。他在自家建立孤儿院、医院和救济所,自己却睡在地上,1303年不幸病逝,此后被教宗克肋孟六世封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