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2018-09-25 12: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江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艺术家作品在巴黎Parcours艺术节现场

澎湃新闻:今年早些时候四川的艺术家也到巴黎Parcours艺术节展出了作品,您觉得这次在成都举办的Parcours艺术节跟巴黎有什么不一样吗?你们在中国的街区举办艺术节,和中国艺术家的融合与以前相比有没有一些突破?

Anne:首先,今年四川艺术家去巴黎展出的艺术装置都非常有趣,那些装置本身就带着四川当地的文化,而且所有展出的艺术装置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这些装置都使用了一些天然的材料,比如说竹子、青瓦片。当时的作品让很多巴黎人感受到了四川文化,对巴黎人来说也是一次小的探索,相当于挖掘到了一个小的宝藏,所以之前四川艺术家的艺术品展出完美地融入了巴黎左岸这个街区。而这一次艺术节的艺术装置所处的场景是完全不同的。这次我们的展出是在一个大商场里面,是在一个大城市里面,这是一个非常现代的生活场景。但因为这次这些四川艺术家的艺术装置本身携带了文化力量,它本身就蕴含了很多四川文化、四川人的哲学,都能够明显且直接地表达出艺术家最真实的想法。

澎湃新闻:艺术节上,你如何看待艺术与公众的关系,还有您对哪一件艺术装置印象最深?

Anne: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个艺术装置是《流光之间》(Reflecting Holons),它整个泡泡的造型和灵动的画面都非常吸引人。除此之外,就是在Chopard门店外展出的《永续花园》(Eternal Garden),那个作品由很多植物组成,也让我觉得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