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2018-09-25 12: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江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街头专设墙体的巨幅涂鸦,到借助川西民居传统建材青瓦打造的艺术装置《弧》,再到借助竹子与水流形成的“大瀑布”……这是这些天由成都IFS主办的首届成都Parcours艺术节展出的中外艺术作品。

巴黎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于2000年,将当代艺术装置在兼具文艺氛围与现代魅力的街区呈现,让公众与艺术产生关联、引发思考。今年6月在巴黎的第 18 届圣日耳曼 Parcours 艺术节邀请了不少四川艺术家参与。对于Parcours艺术节落户成都,巴黎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创始人安妮女士(Anne-Pierre d’Albis)在接受“澎湃新闻”对话时说:“艺术应该直面公众,Parcours艺术节源自浪漫的巴黎左岸。此次它第一次跨越万里来到中国,落地与巴黎有着相似的成都,我的愿景就是让年轻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直面街区,直面公众。”

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Anne

澎湃新闻:您是2000年创办圣日耳曼Parcours艺术节的,最初的想法是什么?为什么将它设定为一个街区的艺术节?在这18年的发展中,Parcours艺术节有没有发生一些变化和调整?

Anne:首先我本人也是一位艺术家,是学艺术出身的。在我毕业之后,我在当代美术馆工作了5年时间之后,去做了Giorgio Armani在商场的顾问。

我所在的街区是巴黎左岸圣日尔曼,刚开始这是一个文人聚集的地方,当地很多作家、艺术家都在这一区域活动。随着这个街区的发展,有很多奢侈品牌入驻了这个街区,比如Dior、Giorgio Armani、Louis Vuitton,他们的入驻部分取代了这个街区里原来很有名的书店、艺术馆。所以,我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情来保留当地的艺术和文化氛围。

当时我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比如在巴黎左岸圣日尔曼德佩这个街区,有政府单位愿意支持我们这个活动。我就跟他们沟通,我在这里创办Parcours艺术节是真正希望在这个地区推广艺术,让公众能够有机会接触艺术,所以我觉得可以在街区里面展出艺术品,这样人们就可以在街区里面体验艺术。

Parcours艺术节一开始的时候只有15个展出点位,而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在街区的40多个不同位置同时展出,有更多艺术作品,也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了我们。

在这18年间,我们前三届艺术节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从2006年开始,我们开始给艺术节设定特有的主题,比如说以纸为主题,或者是以雕塑为主题来举办艺术节。在举办艺术节展览的时候我遇到过的挑战首先就是资金。我们一开始是有一些品牌资助方会给我们大量的支持,但是后来在巴黎左岸的一些门店倒闭了,我们就失去了一部分的合作伙伴,但与此同时又有一些新的商家入驻,我们可能会发掘一些新的合作伙伴来共同举办这个艺术节以及艺术节的展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