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2018-09-25 12: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江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成都Parcours艺术节参展作品《流光之间》

关于艺术和人之间的关系,我认为艺术有的时候就是要直面公众,虽然这个过程很困难。有些人可能会不喜欢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但是艺术家必须要让自己的作品呈现在公众面前,去看公众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有的时候可能一些年纪大一点的观众或者是比较保守的观众可能不喜欢,但是与此同时这些艺术品也有可能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所以有机会能让艺术家能够看到观众的反应,让艺术家看到公众是否能理解自己的艺术,能否理解自己艺术背后的含义,这也是非常有趣的地方。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艺术能够引发人们思考,能够让人们提问题,能够让人们展开对话,这也是艺术和人之间最大的一种互动。

澎湃新闻:您认为本次成都Parcours艺术节的亮点有哪些?
Anne:巴黎的Parcours艺术节总共有40多个艺术家参与,他们带来了40件作品,就像一次艺术之旅,参观者会有一张地图,在这个地图上标出了40个艺术装置所在的地方。参观者跟着地图走,到每一个地方可能就会发现一个新的作品。但是,这次在成都举办的Parcours艺术节展品更加分散,当大家来到商场或者是大家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一下子就撞见了这个艺术节,可以给人们更大的惊喜,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影响力。

我昨天看到了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对我们的艺术作品反应都是非常好的。有很多观众在我们的艺术作品前拍照,也想理解这些艺术作品有什么样的含义,他们都是充满着好奇心的。所以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能够让人们通过对艺术作品的观赏,产生不同的反馈和思考。

关于成都Parcours艺术节的亮点,我觉得FENDI的系列展就很有意思,但是,它的位置可能比较隐蔽,我希望成都市民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慢慢探索,如果发现了这个FENDI展一定是值得一看的。

除此之外,这次艺术节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涂鸦艺术家MadC和马锟合作的80米长的涂鸦装置。我觉得这件艺术装置非常精美,晚上被灯光点亮更显流光溢彩。这个装置放在一个开放的空间里,完全呈现在公众的面前,让来往的行人通过这件艺术装置看到这次艺术节直接把欧洲艺术家和中国艺术家连接在一起,而这种中西方交流也是这次艺术节的重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