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巴黎Parcours艺术节创办人:年轻艺术家得直面公众(组图)

2018-09-25 12: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江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adc 在创作Parcours艺术节参展作品《成都印记》Madc 在创作Parcours艺术节参展作品《成都印记》

我想说我对这次的创作是非常兴奋的,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和书法艺术家合作。虽然这次我的涂鸦作品是结合了中国书法元素进行创作的,但表现手法还是以涂鸦为主。这次我来到中国,看到了很不一样的中国文字。因为语言的关系,我虽然读不懂这些书法符号,但我觉得它非常优美。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马锟老师合作。

在来之前,我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作品,因为这对我和书法家马锟来说都是一次新的实验,一个全新的尝试,但是我们还是着手开始合作了。我们从最简单的设计开始,在一边做的过程中一边有新的想法,然后不断地推进这个工作。

我希望未来在中国能有更多涂鸦创作的机会,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是,我真的希望能在中国做更多的涂鸦作品,因为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而且中国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国家,中国的乡村特别美丽,我也很喜欢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创作。

我觉得作为一个艺术家最重要的一点是愿意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尝试一些不同的创作。之所以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中国创作,也是因为在这个新的环境里我可以有不同的想法,会愿意尝试创造一些新的作品,而且当来到一个我从来没有来过的国家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创造力更加丰富了,就好像思路都被打开了一样。

我使用喷涂罐作画有22年的经验了。一开始做完涂鸦的时候是没有想到涂鸦会变成我日后的一个事业,所以,很难说这份事业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一开始是想以涂鸦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是一个辅业,主要的方向可能还是去大学学设计或美术。但是最后发现涂鸦和大学所学的专业可以融合在一起。

我大部分的艺术创作都是在公共空间进行的。我第一次的涂鸦作品也是在公共空间进行的。之后,我这些涂鸦作品可能才进入到美术馆或者是博物馆,而在那之前我都是在街头进行创作的。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人们要有机会全程参与进来,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周围不仅要有艺术家,还要有不是艺术领域的人,他们没有专业的眼光来评价艺术,但是他们是有开放的心态来对待艺术,而且他们有意愿愿意参与到艺术当中来,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这种面向公众的艺术创作也打开了一扇门。因为有一些工薪阶层家庭的人们可能是没有太多的机会去博物馆或者美术馆,但如果我们的作品是在公共空间展出的,他们可能在路过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这个作品非常漂亮,他们可能就被我们的作品所吸引了。他们就算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也有机会让这样一群人能够体验艺术,让艺术不再只是精英阶层独有的一种享受。所以说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公众能够参与到艺术当中来。这也是刚刚马锟老师提到的,我们艺术家也不应该把我们从公众当中分离出来,我们应该和公众共同合作,而且我们双方也会彼此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