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欣赏 故宫展嘉靖隆庆万历瓷器(组图)

明代御窑瓷器对比欣赏 故宫展嘉靖隆庆万历瓷器(组图)

2018-11-08 10: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靖 瓜皮绿釉锥拱云凤纹尊

典型嘉靖御窑青花瓷器以进口“回青”料混以国产“石子青”料描绘纹饰,呈现蓝中泛紫的鲜艳色调,开创了明代御窑青花瓷器发展的新境界。瓜皮绿釉是一种以氧化铜为呈色剂、以氧化铅为主要助熔剂的低温色釉,明代景德镇御器厂自永乐朝开始烧造,以后各朝亦多有烧造,其中以嘉靖朝产品发色最为纯正,本次展出的故宫博物院藏嘉靖瓜皮绿釉锥拱云凤纹尊堪称代表性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