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人工智能预测罗斯科拍卖价格?(组图)

人工智能预测罗斯科拍卖价格?(组图)

2019-05-22 08:05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ourtesy of Sotheby’s.Mark Rothko, Untitled (Red and Burgundy Over Blue), 1969.

建立罗斯科作品的价格预测模型

想象你站在一幅罗斯科作品前,只要你足够认真,就很快会注意到画面中的矩形、色彩以及在单色背景之上这些色块的微妙效果,但这些仅仅是这幅画最容易测量的方面。罗斯科画中摄人心魄的美,千丝万缕裹挟在其中的特质难以用语言来描述,更别说量化了。比如矩形的边缘是怎样消融在底层色彩中,或是颜料的光泽,又或者是不同色彩和形式的组合如何构成了特别的空间关系。我们的眼睛收集到这些信息之后传输到我们的大脑,激发出某种情绪感受。

如今人工智能让机器在不同程度模拟人类观看世界的方式,并利用机器所获取的信息进行各种各样的任务,比如自动驾驶汽车或是用视频监控系统监测时代广场上的人群。计算机视觉革命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一种名叫“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简称CNN)的模式识别算法。CNN 通过观看数字图像的像素,识别出其中的模式,不需要机器指示识别目标。换句话说,这种技术让机器能够提取出一幅图像的潜在特征,包括那些机器难以事先辨认出的特质。我们就用这种方法对罗斯科绘画的数码图像进行分析,从而得到能用来进行价格预测的有用信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