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被误读的“物派艺术”(组图)

被误读的“物派艺术”(组图)

2019-06-18 14: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菅木志雄,《周围律》。铁管、石、绳索,300×843×1264cm,1997年。

菅木志雄受到印度哲学思想中关于“空”的理论的很大启发。他主张,物体并不是作为单独的个体、而总是在与其他物体产生相互关系的状态下而存在。他强调物体的“放置”概念,并以尽量排除人为痕迹的手法来凸显物体在此处“放置”的极限状态 的观点与李禹焕主张的“寻求相遇”既有某种程度的交集,又有细微的差别。他当时的作品《并列层》是用石蜡板构筑的一个连锁性装置,表现的是作为单个的物体向作为单位的物体的流动变化,由此展现物体在空间的存在状态。菅木志雄的作品使人看到日本式的空间观和现代构筑感的统一。

吉田克朗的作品主要使用电线等线状物和玻璃板等反射物,从物体状态转向电与光等非物体状态的表现。他关注的是通过异质物体的并置产生的关系和状态,体现出他对物体依存性的警惕。他的作品以《Cut-Off》为系列标题,以棉花与铁管、石块与纸张、木材与灯泡等形成组合,强调物体状态的对比关系,试图使作品脱离与自身的关系,趋向自为状态的作品。他试图超越物体的现成概念,引导观者离开物体的本来属性,以强调作为“存在”的概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