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拙人画室肖利:培养人才助力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对话北京拙人画室创始人肖利(组图)

拙人画室肖利:培养人才助力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对话北京拙人画室创始人肖利(组图)

2020-05-20 16: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png

学生家长给拙人画室送来锦旗

您对北京拙人画室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战略规划和布局?

肖利:目前,拙人画室拥有燕郊与望京两个校区。燕郊校区(紧邻中央美院燕郊校区)占地约4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40%左右,设施齐全,有乒乓球、羽毛球等场所;望京校区(紧邻中央美院望京校区)占地1700平方米左右,距离中央美院步行10分钟路程,临近798艺术区。

两个校区都有自己的食堂、宿舍、多媒体教室、文化教室及专业教室,宿舍配备空调、集中供暖,24小时热水。

拙人画室以拙朴的文化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秉承中央美院的教育理念来培养学生,坚持以学生考试升学率来检测自己的教学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口碑相传来做招生渠道。以检验画室被学生、家长及圈内同行的认可程度。

今后,拙人画室仍要坚持小班教学,一个班级最多不超过20人。学校的每项工作,都安排有专人负责,我每天必须也站在岗位一线,亲力亲为,督导教学、关心学生的后勤保障、食物采购、制作等一系列日常管理工作。

人们说,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最高的艺术殿堂,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是艺术家的摇篮,那我们学生就是这个摇篮里襁褓中的婴儿,我们的责任就是把他们带好、抚育好,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的杰出人才。

面对未来,肖利信心满怀。她说,我希望我们拙人画室的学子将来能成就几位世界级的艺术大师。中国有几千年的文明,走过波澜壮阔的历史,有着许多的风土人情,政治、历史、经济等各种题材,我觉得如果他们把这些题材做成作品,会不亚于西方艺术家从圣经里挖掘出来的艺术珍品。也许这个梦想有点大,但是我还是喜欢做一个追梦人,希望学生们能把本土文化学好,再走出国门,把西方好的东西学回来,结合我国悠久的文化历史,做出震惊世界的艺术作品,将我们的民族文化传播于世,为国争光。

我做梦想是拥有一块足够大的地方,建成一个国家认可学历的艺术学校,从全国各地挑选酷爱美术的小孩(哪怕他没有钱),从小学起就开设中外美术史,打开他们的视野,培养学生对艺术珍品的鉴赏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让他们专心致志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浪费时间,争取在成人之时就具有极高的艺术创作能力,向米开朗基罗看齐,为国家创造财富。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在走向社会时发扬爱国奋斗精神,有能力为这个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为人类留下好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