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拙人画室肖利:培养人才助力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对话北京拙人画室创始人肖利(组图)

拙人画室肖利:培养人才助力中国文化艺术发展——对话北京拙人画室创始人肖利(组图)

2020-05-20 16: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拙人画室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肖利:我觉得我们办学的特色,首先讲的是师资力量,我们专业老师,都是出自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到中央美院本科,再从中央美院研究生毕业的科班老师,有这样的老师来教我们的学生,使他们从小就受到很正统的美术熏陶,不走弯路。再就是我们努力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调动他们一切可以调动的学习的积极性,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文化的严谨态度和专业学习的兴趣,我认为天才都来自于兴趣,充分调动学生对所学专业保持高度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他愿意花时间去追求,不怕苦,不怕累,有兴趣就会执着的去探索自己喜欢的领域,才会觉得学习有滋有味,才能提高他们的自信,才会勇于突破自己。我觉得让学生始终保持这股热情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有德行兼备的师资团队,孩子们才会愿意跟着我们前行。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学美术要有天赋,更要有兴趣,勤能补拙是以量的积累达到质的突破的基石。所以我们着重培养学生勤能补拙、勤学好问的求学的态度。从而让学生在积累中更聪慧、技艺更精湛。

image.png

拙人画室创始人——肖利

“厚的载物、勤能补拙”这种文化一直全线贯穿在我们拙人画室办学的文化的精髓里。也正是这股精神和实干促使我们做到了提出人才出人才的美好愿望,这也就是我们的责任和目的。

刚才我讲的是我们专业团队,现在说一下我们文化课的团队,大多数老师都是在重点中学有过几十年的教学经验,退休后来我们拙人教学的,也有年轻的老师,但我觉得这些有过学校几十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来教我们的学生,会对他们的考学方向有一个很准确的把握。使学生们从不会学到会学,不愿意学到愿意学,从不想学厌学到积极好学,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我想在拙人画室是他们整个中学时代,最宝贵的一段经历。我们的专业老师有很强的教学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感性的讲解,使学生们更好的在课堂理解吸收知识,我们的老师都是极具有爱心和责任心的,细心给学生讲解,只要学生愿意听,会非常有耐心的给他们讲解一遍又一遍直到讲会为止。

让我感到骄傲的是,从我们拙人画室走出来的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大多都去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人民大学美术学院、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这些全国的知名大学里任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