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从故宫博物院藏中看乾隆的孝道(组图)

从故宫博物院藏中看乾隆的孝道(组图)

2020-11-18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段时间易中天因为在一个论坛上说,乾隆皇帝在位60年,没有干过好事情,是一个"王八蛋",被乾隆的后人投诉。AB君对此不作讨论,只是借由故宫的一个常规展,说说乾隆这个大孝子。

为母御造三千零九两的黄金塔  

颐和园作为清朝的皇家园林被世人所熟知,这座皇家园林其实在明朝时期就已修建。乾隆十五年(1750年),为了筹备崇庆皇太后(孝圣宪皇后)的60大寿,乾隆下令在此基础上大兴土木,修建皇家园林,并将瓮山改名为万寿山,寓意不用言表。乾隆曾在皇太后60岁、70岁、80岁生日时,为其举办过隆重盛大的祝寿典礼。27年后,崇庆皇太后病逝于圆明园长春仙馆。乾隆帝为表示对已故母亲的孝敬,在其母去世不到一月时,即下诏制作金塔一座,专盛皇太后御发。

1

《崇庆皇太后朝服像轴》

此图轴外系黄条,上书:“七旬”。它是乾隆令宫廷画家绘制的皇太后70岁寿辰像。图中的崇庆皇太后头戴凤冠,身穿朝服。画师再现了人物脸部骨骼肌肉以及宝座、地毯、朝袍等不同物体的质感,同时生动刻画了皇太后养尊处优的高贵气质和仁慈宽厚的神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