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百七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百七十篇(组图)

2022-04-18 19: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j4hmp0vhcjcijldgh.png

祝“两院院士”王淀佐福寿康宁⊙《科海追星》之二百六十六

◎预测基团定量,组装分子模型。“浮选”开途收万矿,“生物冶金”纳米层。高瓴建最峰。青春目标树立,永无见异更行。铸梦一生工业化,桃李三千世纪情。奇功夏鼎铭。(《破阵子》—张飙)

◎今天是王淀佐院士(1934年3月23日出生)的生日。他是矿物工程专家,发展了浮选理论,并通过分子结构的“组装模型”对各基团预测计算组装设计特定用途的药剂,从理论上统一解释了长期争论的三大问题,在实践上发展了4条规则,因在国际矿物加工浮选理论方面的创新性成果以及对中国矿物工程科学技术的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荣获“国际矿物加工大会终身成就奖”,成为首位获此奖的中国人。他在担任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院长期间,把培养跨世纪人才视为重要工作。制定了“关于加快培养年轻人才的若干措施”,为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淀佐说:“我最大的梦想是把中国的工业化、现代化搞上去。”“我认为有必要、有条件研究的课题,一旦入手,不轻易放下,不见异思迁。”“一个人要想在科技事业上有所成就,在青年时期就要树立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祝王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