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百七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百七十篇(组图)

2022-04-18 19: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j4hn0h0hs2jwm72bj.png

致敬缅怀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家陈敬熊院士⊙《科海追星》之二百六十七

◎导弹安装慧眼,“红旗”携手“东风”。重器忠魂相共伴,打地对空两剑锋,瞬击跨万城!坑道运聪抗美,长天箭灭敌旌。勋巨未求青史著,唯愿挥旄世界争。千秋壮士情。(《破阵子》—张飙)

◎十天前,101岁的陈敬熊院士(1921年10月16日-2022年3月16日)逝世。他是中国第一代航天人,中国制导雷达天线设计早期开拓代表人物之一。抗美援朝时期,他在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情况下,解决了坑道战通信难题,为志愿军及时传递军情战胜敌人赢得宝贵时间。他奠定了中国第一代地地导弹“东风一号”天线的理论基础,为中国导弹安上了锐利的“眼睛”;解决了我国第一代地空导弹“红旗一号”天线误差问题,“救活”了24部配套“红旗”导弹的天线,以红旗导弹第一次击落了U-2高空侦察机。他打破了外方专家关于天线设计的理论限定,成为新中国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的典型之一。他为我国研发多种雷达,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我国的反导防御系统奠定基础,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敬熊从不迷信权威,认为“要相信科学,谁对就听谁的”。他说:“要想中国富强起来,一定要有发达的科学技术为前提。”“未来的发展靠年轻人,为年轻人创造条件,不妨做个伯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