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国际视野之下的中国抽象艺术(组图)

国际视野之下的中国抽象艺术(组图)

2022-06-21 10:5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大钧、杨识宏、李向明

从写实、具象中崛起的抽象

展现艺术的思考

1938年出生于汉口市、196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的赵大钧,从事绘画创作的时间跨度超过半个多世纪,作品融汇中西艺术,在具象、意象、抽象等绘画语言上均有深入实践和探索;因在学术界和市场中名声不显,而被誉为“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一位隐者”。在鲁艺和东北以写实主义为主流的艺术氛围中,其持之以恒的现代性探索,使自己成为东北当代艺术中的“另类”和脊梁。

赵大钧(b.1939)

赵大钧(b.1939)

在2000年至2008年间,由于身体原因,赵大钧开启了艺术创作中“打破自己”“打碎自己”的创举后,伴随而来的更多“顿悟”,使其创作更多通过抽象所表现出的有趣、大胆且谦逊,最终让作品蕴含着更多的文人性情、自由书写和故事题材,上承吴大羽,却又不像吴大羽那样直接用线色喻景、写形,而是把画面整体作为某一个实有对象的写照。如创作于2017年的《作品1726》,便是赵大钧最新创作中,内涵极为丰富的代表作。

赵大钧(b.1939)作品 1726

2017 年 布面 油画

160×150 cm。

签名:2017 大钧

展出

“汉柏·江声—赵大钧、王劼音双个展“,

2021年11月,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上海

RMB: 120,000-180,000

作为继赵无极、朱德群之后对抽象艺术再度起到重大推动作用的华人艺术家。杨识宏,是第一位获得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P.S.1当代艺术中心“国家工作室”计划奖助的华人艺术家。1989年获得“杰出亚裔艺术家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