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宋画语境下的诗意拓展——读林广平中国画作品有感

宋画语境下的诗意拓展——读林广平中国画作品有感

2022-09-09 17:48 文章来源:广州国际艺博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 | 张廷波

在中国传统绘画的演进历程中,宋画至今仍是难以逾越的史学高峰。两宋之后,无数优秀的中国绘画锐意拓新者,通过不断研习宋代艺术而获取前行的不竭动力与源泉。直至今日,宋代经典绘画仍旧是各大美术院校最为看重的主干课程。换而言之,宋画仍旧以其永不过时的文化魅力孕育着新的艺术可能。

林广平《湖山春晓》140x320cm

新中国美术史上,亦有不少重要艺术家,皆是通过苦研宋代艺术而扬名于画坛,如黄宾虹、陆俨少、李可染、黎雄才、关山月、贾又福、陈平、卢禹舜、许钦松、林丰俗等。近日,有幸欣赏到岭南艺术家林广平先生的中国画创作,为其绘画中所传达出的高古、典雅、恬静、含蓄、温婉、秀逸的宋画格韵与情景意趣所吸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