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借古开今摄瓷魂(组图)

借古开今摄瓷魂(组图)

2017-10-10 13:15 文章来源:中国国风网  作者:孙克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纵丰利1.jpg

纵丰利1962年生于书画之乡安徽萧县,号:道山人、半觉, 1980年拜著名书画家欧阳龙先生为师,潜心学习写意花鸟画和书法,在艺坛耕耘数十年。他的画格调清新、风格雅趣、笔法洗练、意韵悠长。作品在许多刊物上发表并被多家博物馆、画廊收藏。

随着纵丰利在国画领域的笔耕和感悟,他想突破宣纸载体的框架和范式,希望用新的载体来抒发自己的情感,为此自己主动转型和挑战自我。2011年,他来到千年瓷都景德镇成为“景漂”职业画家,在瓷上进行国画实践性写作,把平面的艺术融入立体的瓷器绘画艺术,

中国绘画讲究师法自然,也注重技艺传承。纵丰利是欧阳龙的弟子,而欧阳先生又先后受教于以萧龙士、李苦禅等国画大师。可谓出身正派、师传真艺,打下了扎实的笔墨功夫。他认为,中国画的味道和意蕴全由笔墨起。无笔墨基础,一切无从谈起,艺术和精神就无所归依。就会无所约束,天马行空,而不知云。当然只有笔墨而无内心的情感表达和精神幻相,笔墨就降为技巧和炫耀的杂耍,没有了灵魂和气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