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借古开今摄瓷魂(组图)

借古开今摄瓷魂(组图)

2017-10-10 13:15 文章来源:中国国风网  作者:孙克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_9751_副本.jpg

借古开今摄瓷魂

—— 纵丰利印象

“中国的瓷器,中国的国画,是世界艺术殿堂王冠上两颗最耀眼的明珠,两者都是中国的国粹精华所在,共同承载着中国千年的文化格调,把中国画用瓷器这一载体,把瓷器的美,中国画的韵糅合在一起,赋予瓷器鲜活的生命及人文气息,充分体现了陶瓷肌理和国画色彩画面珠联璧合,那就是目前艺术上最具有魅力的上乘艺术之作,换句话来说,其历史意义和民族特色的新的文化形式也就彰显出来了”

“诗以含蓄为佳,月以朦胧为美”纵丰利说:“瓷画最大的魅力是通过艺术家的手笔和一种自然界无形的造化,经过高温窑变后会产生一种变幻莫测、出人意料的效果!流光溢彩用在这里最恰当,她有着存在不可预料的期待,世界的唯一性更是她的特点,另外,我们平常在宣纸上作画,展现是一张平面作品,可以一览无余,而在瓷器上展现国画元素是不仅是一个立体的感觉,而且还赋予你无限的遐想空间:我们眼光透视不了的瓷器对面,又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空间和布局?这也是其一。瓷画相比于国画、油画等它更稳定,不腐蚀,只要不摔坏,它可以一直保存得很好,发展至今,成为当代艺术陶瓷中最受追捧的绘画样式之一,收藏的人也将越来越多,有着广袤的艺术空间和市场机遇”

走进纵丰利,他的开场白,让我体会到了一个瓷画艺术家新的思想,确实令我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