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际大咖来推荐:谁是上世纪最重量级的策展人(组图)

国际大咖来推荐:谁是上世纪最重量级的策展人(组图)

2017-10-17 08:40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顶级策展人们,包括Thelma Golden、Harald Szeemann和Marcia Tucker等等顶级策展人们,包括Thelma Golden、Harald Szeemann和Marcia Tucker等等

策展人是当代艺术界的摇滚明星,或者说更像是才华横溢、全方面发展的艺术领域的电台DJ。虽然当今很多策展人都与他们合作的艺术家地位相当,但其实并不总是如此。近几十年来,名人的地位随着艺术全球化、国际事件的多样化一同茁壮成长,难以定义的当代艺术需要有能力的亲善大使来主持公道。

artnet新闻邀请了过去百年间、艺术界鉴赏家以及最具影响力的策展人来说出自己心中的“摇滚巨星“。

(从左至右):Harald Szeemann。图片:Ingeborg Lüscher;Catherine David;图片:via Independent Curators International; Lynne Cooke;图片:courtesy of the NGA; Okwui Enwezor:AndreasGebert,2011;图片:Courtesy Museum Folkwang(从左至右):Harald Szeemann。图片:Ingeborg Lüscher;Catherine David;图片:via Independent Curators International; Lynne Cooke;图片:courtesy of the NGA; Okwui Enwezor:AndreasGebert,2011;图片:Courtesy Museum Folkwang

Tobias Ostrander

迈阿密佩雷斯艺术博物馆总策展人

(我心目中)有很多策展人,但是如下这几位可以说是最厉害的了:展览“When Attitudes Become Form“的瑞士策展人Harald Szeemann、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现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Catherine David、华盛顿美国国家美术馆现代艺术特别项目高级策展人Lynne Cooke、慕尼黑Haus der Kunst的常务董事兼艺术总监Okwui Enwezor。

László Moholy-Nagy,“现在之屋"(The Room of the Present),这个作品在2009年建构,一句1930年的文献与设计方案, Van Abbemuseum, EindhovenLászló Moholy-Nagy,“现在之屋“(The Room of the Present),这个作品在2009年建构,一句1930年的文献与设计方案, Van Abbemuseum, Eindhoven

Jens Hoffmann

“前线国际:克利夫兰当代艺术三年展“联合艺术总监

由于每个人都会推荐策展人Harald Szeemann、小汉斯(Hans Ulrich Obrist)或Okwui Enwezor,所以我就介绍两位尚未非常有名的策展人吧。他们可能最重要的策展人在博物馆展示方面发起了许多新颖的概念,无论从传统的艺术史学家(负责监督、建立和解释博物馆收藏)转型到如今策展人身份,他已过世的艺术史学家、博物馆馆长Alexander Dorner(1893-1957)。策展人Dorner与艺术家El Lissitzky一同创作了“Abstract Cabinet“(抽象百宝箱),还和匈牙利艺术家Lazlo Moholy-Nagy创作了“现在之屋”(The Room of the Present)。如今这两件作品都呈现在德国汉诺威国家博物馆。它们都是等同房间大小的装置作品,可以被理解为艺术作品,其中形式包括胶片投影、家具、壁纸设计、雕塑、摄影和纺织品类等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