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画并举 文墨双修——记当代著名书画家罗勤(组图)

书画并举 文墨双修——记当代著名书画家罗勤(组图)

2017-10-20 11:32 文章来源:环球文化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

罗勤1969年入伍后,经常被部队上级机关抽调完成艺术创作任务。1978年在谢德萍、吴墨林两位书画启蒙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系统学习书画知识,之后又得董寿平、王遐举、郭传璋、溥松窗、陈大章等多位大家指点。三十多年来,罗勤坚持书法绘画并举,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工书法,擅行、隶、草等书体;又精于绘画,主修梅、竹、松,尤其用中西合成技法创作的白梅堪称一绝。

罗勤2009年在北京举办迎国庆个人画展,2010年应邀赴韩国首尔举办个人书画展,2011年在山东滨州、菲律宾马尼拉、泰国曼谷举办个人书画展。

2013年被新华网评选为“2013北京最受藏界关注艺术家”。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环球文化网、联合国电视台、西班牙卫视、厄瓜多尔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央视书画频道、中华英才、中国工商时报、北京商报等国内外重要媒体多次对他进行专访。出版有《中国书画名家——罗勤》《书画作品系列丛书——罗勤卷》《罗勤书画集》《罗勤书画》等专辑,并入编《当代书画典藏》《中国书画名人录》。

罗勤的作品还作为国家部委礼品赠送美国前总统卡特、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众议长河野洋平以及俄罗斯杜马、圭亚那总理等诸多国家领导人及国际友人。部分作品被人民大会堂、甘肃省博物馆、卢沟桥抗战纪念馆等单位收藏。

罗勤不仅书画造诣深厚,还多次为孤残儿童、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是一个具有大爱情怀的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