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漆佛的秘密”:以科技眼光领略六七世纪佛陀雕塑(组图)

“漆佛的秘密”:以科技眼光领略六七世纪佛陀雕塑(组图)

2018-01-03 12: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中的三尊漆佛

目前已知的最早的漆佛:

隋朝,约580-90,用颜料的木芯漆佛,沃尔特斯艺术博物馆隋朝,约580-90,用颜料的木芯漆佛,沃尔特斯艺术博物馆

这尊雕塑是中国目前已知最早的木芯漆佛,它展示的是六世纪晚期在中国东北部的一些传统特征。佛陀身体被雕绘成柱状的样式、衣服较为平坦,整体上缺乏一些深度。佛陀穿着印度的文职服装,一条长方形的围裙般的布裹在腰间,左肩则披着一块长方形的衣裳作为外袍。它的双腿交叉为坐禅的姿势,双手已经缺失,但根据手臂的位置,可推断出这双失踪的手曾经放在腿上,可能堆成一个跟冥想有关的手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