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施大畏:商业炒作脱离了画家的真实水平,炒过了头,会贻笑大方。(组图)

施大畏:商业炒作脱离了画家的真实水平,炒过了头,会贻笑大方。(组图)

2018-01-08 14:5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108144647.jpg

施大畏,1950年生,浙江吴兴人。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中华艺术宫馆长、上海国画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国画艺委会委员、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美协国画艺委会主任、上海市文联主席、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

微信图片_20180108144652.jpg

近年来,不少媒体对书画等作品拍卖情况非常关注。施大畏对收藏品变炒作的现象感到痛心,“现在网上传播最多的是,谁的画拍卖到几千万,谁的画价钱又掉下来了。把好好的收藏变成市场运作、洗钱。”

“曾有记者问我,吴冠中的画拍到两千万,你怎么看?我反问他,如果吴冠中这个画只拍了20万,你还会来问我吴冠中的画好不好吗?”施大畏认为,如今人们陷入了一个误区,“在文化判断中,不应由经济价值决定艺术价值,经济跟艺术从本质上没关系。”

“生前画作卖不掉,死后画作价值连城,这种情况在全世界的文艺圈里并不少见,比如梵高就是一个例子。”施大畏强调,艺术跟金钱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作品中的内涵、传播的内容,是否经得起时间考验,“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用绘画以外的故事引导大家去思考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