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海外艺术家个展井喷 中国艺术展览如何走出去(组图)

海外艺术家个展井喷 中国艺术展览如何走出去(组图)

2018-01-09 08:1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界剧场》(系列:无系列作品), 1993,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世界剧场》(系列:无系列作品), 1993,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

《世界剧场》,2017,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世界剧场》,2017, 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

在批评家、策展人杨卫看来,“从90年代开始,中国艺术家就频繁参与国际事务,但是近几年发生了一些较大的变化。90年代的时候,我们去国外办展往往是被选择的,现在,中国艺术家乃至中国政府会主动去西方办展览。但是目前来看,我们中国当代艺术家在国际上的地位并不太高,因为价值观的差异,中国当代艺术仍然还是作为一个区域性的文化现象,并非世界的主流。这是目前的一个现状。”

针对这样的现状,王春辰认为:“国内的艺术机构、美术馆、策展人要加强与国际机构、美术馆的面对面交流,只有彼此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才能可能把中国好的艺术家带出去。另外,我们也要主动地做国际化的推广,艺术家的个案研究要到位,要用国际化的语言和研究方式,研究成果要以英文出版为主,这样才能促进中国艺术在国际范围内的交流和流通。”

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需要“国家从政府层面加强对当代艺术的推广力度,加大资金的投入,这样才能产生比较好的效果。”王易罡说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