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不要把高雅红木文化弄得“低俗化”(图)

不要把高雅红木文化弄得“低俗化”(图)

2018-02-05 12:38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陆 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红木家具是中国传统家具的代表,承载着中国古典文化和东方特有的审美,不仅在中国,在国际上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今天的红木家具,虽然已经大量走进了普通百姓家庭,但是总体来说,红木家具代表的还是一种高雅文化。但是,在红木家具市场,却出现了一种和红木家具高雅文化很不协调的“低俗化”营销。“带我玩”、“贵不贵”,这样的名称,乍一看,还以为是哪个小饭馆或两元店、五元店的名字,可实际上,这是北京某大型红木家具商场的品牌。不知道一个卖高端红木家具的商场,起这样一些透着低俗和怪异的名字是出于什么心思,但是给人的感觉,这样的企业和品牌,肯定没有什么文化,其生产、销售的红木家具品质,也就可想而知。

与此相对应的,是那些散发着中国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名字和品牌,比如元亨利,出自《易经》:“乾:元亨利贞。坤:元亨利牝马之贞。君子有攸往,先迷后得主,利西南得朋,东北丧朋。安贞,吉。”元亨利不但是一个吉运、高雅、蕴含深厚中国文化的名字,而且,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红木家具,配上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名字,相得益彰,尽显品牌的雅致和品味。此外,红古轩、奇典居、年年红、国风等,这些名字,或雅致,或吉祥,都能体现红木家具的内涵,相比于“带我玩”、“贵不贵”这样的名称,真的是有云泥之别。

诚然,对于商家来说,起一些奇特、易记的名字,更能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提高品牌记忆和提升销售。但是也要适可而止,不能把奇特弄成了“奇葩”。特别是对于一些特殊的产品来说,名字就不能乱取。“带我玩”、“贵不贵”这样的名字,用在玩具、小商品市场之类的地方是可以的,还能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但是用在红木家具或者珠宝、汽车等高雅、高档产品上,立刻就显出商家的低俗甚至粗鄙,而绝大部分的消费者和红木爱好者,都是有着相当的品味和修养的,见到这样的品牌、名字,相信也不会对其产品有兴趣或购买欲望。也就是说,想取一些奇特、奇葩的名字来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做法,不但不会产生营销效果,反而是弄巧成拙,丢人现眼。

事实上,笔者就走进过这些使用“低俗”名字的红木家具商场,发现里面冷冷清清,门可罗雀。销售的产品也没有几个知名品牌,而且大部分的红木家具都堆挤在一起,看起来倒像是个批发市场或仓库。可见,消费者对于这样的名字噱头营销,是根本不会认可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