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新研究揭示尼安德特人的灭绝竟然是因为不会画画(图)

新研究揭示尼安德特人的灭绝竟然是因为不会画画(图)

2018-02-26 07:38 文章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尼安德特人拥有大脑,但似乎从未画出可识别的图像,但是早期的现代人类却生动地渲染了动物和人物形象。现在,新的研究揭示了这种艺术能力的缺乏与尼安德特人低劣的狩猎技能密切相关,而这些差异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人类比尼安德特人更聪明。无论是绘画还是狩猎,都需要手眼协调,尼安德特人在这些方面却非常缺乏,科学家表示也许就是这种协调能力导致了他们的灭绝。

12万年至35万年前尼安德特人次要存在于欧亚大陆,并用近间隔刺杀方式捕猎马,驯鹿,野牛以及其他大型猎物。与此同时,晚期人类在超越50万年工夫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域用长矛刺杀猎物。

尼安德特人主要存在于欧亚大陆12万至35,000年前,擅长近距离杀死马,驯鹿,野牛以及其他大型猎物。与此同时,早期人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用长矛刺杀猎物已有50万年。

根据了解,尼安德特人非常聪明,他们可能是人类中最先祭奠亡灵的人们,他们甚至会使用鲜花。考古学家曾经发现了一个尼安德特少年的骸骨。他被安放成睡眠的姿势,头搁在右前臂上。

在少年的周围,环绕着很多骨头。一个手斧被小心地放在他的头边,从这个骸骨身上我们能看到生者的哀痛,也许是他的父母,也许是他的朋友,为他的身后准备了这一切。

此外尼安德特人还具有制作各种有效的石制工具的能力,他们擅长集体围猎大型动物,他们还具有唱歌和初步的语言交流的生理条件。20万年前,他们主要生活在欧洲和亚洲的西部地区。而大约三万年前,他们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

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家,艺术家理查德?科斯教授认为,由于非洲动物已经可以摆脱早期智人的狩猎策略,所以我们的祖先必须摆脱矛刺方式猎杀猎物,并开始投掷长矛。

因此,他们也就开发出更大的大脑顶叶皮层,大脑中也就形成了相应视觉输入和运动技能的区域。

这意味着他们也可以进行艺术创造,而绘画发展了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这对于我们的祖先来说是一种实践,而尼安德特人之所以无法生存下去,与他们天生缺乏艺术感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