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为什么中国的老画家很少随身带着速写本?(组图)

为什么中国的老画家很少随身带着速写本?(组图)

2018-02-27 15:47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公凯《疏雨过湖西图》90x69厘米 中国画 1998年 中华艺术宫藏潘公凯《疏雨过湖西图》90x69厘米 中国画 1998年 中华艺术宫藏

在西方的传统绘画中,对景观察和写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视觉心理步骤;而在中国传统的绘画心理中,理解默记是一个重要的环节。

——潘公凯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老画家很少会随身带一个速写本子。

虽然黄宾虹有时候也拿小本子勾一勾,但是画的却与对象相距十万八千里之远,根本不是一回事,心情好时可以把山画成圆的,心情不好时可以画成方的,而这些都是他对山的写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