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看西方版画中帝都北京的同治大婚(组图)

看西方版画中帝都北京的同治大婚(组图)

2018-05-02 09: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弘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西方版画中帝都北京的同治大婚

《京华遗韵:版画中的帝都北京》讲述了西方人孜孜不倦的东方猎奇故事。年深纸黄的版画背后,中国的传统文化,社会制度,风土民情都被西方的探秘之笔浓墨重彩地定格。

宫墙后有一项大工程,对皇朝江山永固至关重要,那就是皇帝的大婚,毕竟有后才能有接班人。

在清朝11位皇帝当中,慈禧太后的儿子载淳,也就是同治皇帝,有几大纪录入了帝王青史:其一,他是清朝最后一位以皇室直系血统继承皇位的皇帝;其二,从他开始,清朝皇帝再也没有生出儿子来。这样一个绝后的皇帝,娶亲却搞得空前隆重,因为他是继康熙皇帝之后,二百年中第一位以帝身在紫禁城里祭拜天地神明、敬拜祖宗高堂、祥龙迎娶瑞凤的。大清正渐入“同治中兴”佳境,朝廷上下自然乐于取悦皇帝的母后,把事情办得风风光光,如同国家大典。在此我们能够以当世之眼,重观彼隆重之时,要感谢一位洋人,他用文字及绘画,第一次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制作了皇帝大婚的版画纪念册。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