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凭枕寄寓意 古人多智慧(组图)

凭枕寄寓意 古人多智慧(组图)

2018-05-04 08:4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北宋定窑绿釉刻宝相花纹如意形枕。此拍品于2017年10月11日在"古今| 网上拍卖:中国艺术集珍”中以81,250港元成交

除了"婴戏”主题外,花卉蝴蝶纹样亦象征吉祥如意。下图为一件佳士得于2016年香港拍卖中推出的河南白地黑花彩绘刻蝶恋花图如意形枕。此件可能已有千年历史的瓷枕,以"花蝶庆春”图来喻意美满婚姻,白地黑花加粉底黄彩纹饰设计更为当时崭新的装饰手法,也是这件陶瓷枕的珍贵独特之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