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人数破50万(组图)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人数破50万(组图)

2019-02-19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许江《晚风为谁而追》许江《晚风为谁而追》

“时代大潮”“百花争艳”“水乳交融”三个部分像是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回溯改革开放40年。“澎湃新闻·艺术评论”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很多观众都是举家前往,这些作品往往会勾起长辈的回忆,他们在艺术宫的作品前和小辈讲述自己的记忆,而作品成为了过往记忆图画化的注解。

其中“时代大潮”板块中邱瑞敏、石奇人、马宏道的《畅想?浦江》采用了浪漫主义色彩,描绘了邓小平同志坐在黄浦江旁抽烟沉思的形象。画面存在着一种对历史的回顾和反思之感,以及对伟人的怀念之情。张安朴的《书籍是知识的窗户》正体现了这样的创新构思,在色彩斑斓的书籍(知识)海洋中,翻开的书本喻意知识的窗户为知识的追寻者而打开,青春少女明眸闪亮,对新知识充满企盼与渴望。画家全山石八赴新疆创作风情画。通过绘画语言表达生活的感受和对社会问题的思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