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人数破50万(组图)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人数破50万(组图)

2019-02-19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颜文梁《祖国颂》颜文梁《祖国颂》

“水乳交融”呈现了江南文化的血脉相连,其中刘海粟画了《香山红叶》,朱屺瞻画了《春风至则甘雨降》,王个簃画了《百龄献颂图》,赖少其画了《岭南花似锦》……均显示出了时代新气象,也说明了所谓“海派文化”,绝非仅仅指上海一地的文化,而是以上海为龙头和轴心的一种文化形态。“海派文化”是长三角文化发展到近现代的一种必然结果,是“江南文化”继续发展的一次新生。江苏的新金陵画派、水印木刻画派,浙江的中国画、水彩画代表作与海派绘画交相辉映,彼此交流,共同寻根溯源。

据悉,中华艺术宫仅春节期间就接待观众人次超过6万人次,除了“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外, “江山如此多娇——中国艺术的文心与诗意”、“海上明月共潮生——中华艺术宫藏华人美术名家捐赠作品展” “铁骨丹青——钱瘦铁艺术作品展”“ 同道——邱瑞敏 吴慧明艺术研究展”等均在春节期间展出。此外,力求打造文化大课堂的中华艺术宫也在春节期间推出门类多样的公共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多场“风生水起逐浪高”展的新春导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