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审美式教育何时出现(组图)

中国审美式教育何时出现(组图)

2019-11-08 09:01 文章来源:知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育》1920年创刊

民国时期的儿童艺术教育

儿童教育是民国艺术教育中重要的一环。1912年,在教育总长蔡元培的推动下,南京临时政府教育部颁布了《小学校令》,其中规定:

初等小学校之教科目,为修身、国文、算术、手工、图画、唱歌、体操;女子加课缝纫……高等小学校之教科目,为修身、国文、算术、本国历史、地理、理科、手工、图画、唱歌、体操;男子加课农业,女子加课缝纫。

随后,教育部不久又颁布了《中学校令》,规定中同样写道:

中学校之学科目,为修身、国文、外国语、历史、地理、数学、物理、化学、法制、经济、图画、手工、乐歌、体操。

公布的教育规则中还指出了图画课的要旨:「在使祥审物体,能自由绘画,兼练习意匠,涵养美感。」

在蔡元培等人的倡导下,美术教育思想已经不再仅仅执着于「技」,而是更注重由艺术技巧产生的「艺」,以及由此带来的思想审美教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